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浦东新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显成效

          为推进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近期,浦东新区集中开展保健食品主题宣传,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采取多种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横幅、海报、宣传展板、现场咨询、普法讲座日等各种形式开展宣传,对群众普及保健食品消费常识、保健食品骗局套路等内容,提高了广大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识假辨假能力和消费风险防范意识。

        二是借助街镇食品安全科普站,加大普及力度。康桥镇、塘桥街道、南码头街道、金杨街道、祝桥镇等多个街镇均开展专题讲座、科普等活动,并以街镇政务官微、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刊登相关信息报道,具体讲解保健食品的定义、允许声称的保健功能、如何预防保健食品“陷阱”等知识,告知群众要认清“蓝帽子”,查看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资质、标签标识、生产日期、批准证书等信息,有针对性开展保健食品欺诈及虚假宣传的解读,更突出重点、更讲求实效。

        三是利用新闻媒体,加大监督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和监督作用,加大对行动成果的宣传报道,营造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环境。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地标大屏幕、热门商圈广告牌等宣传保健食品法律法规、专项整治相关规定以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寓教于乐,有些街镇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即消费者当场扫码进入“保健食品科普知识线上答题”微信小程序,回答3个相关问题,即可获得一份奖品。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市民参与度高,反响强烈,产生了积极、良好的社会效应。

 

 

 

发布时间: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