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莫让保健食品迷了眼 购买保健食品需谨慎——青浦区盈浦市场监管所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

       为做好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维护公众消费权益,近日,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盈浦市场监管所在怡澜社区开展了“消费维权进社区”的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以案释法。执法人员结合若干案例,介绍了保健食品法律定义、如何区分一般食品和保健食品、如何通过网站查询保健食品,分析常见的食品保健食品消费纠纷种类,讲解欺诈和虚假宣传典型行为,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帮助居民提高识假防骗能力,培养理性消费意识。

       二是立体宣传。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宣传片《较量》视频短片,该短片根据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查处的保健食品欺诈案件改编,以易于接受的方式向现场居民展示了保健品销售中存在的各种消费陷阱,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现场还向每位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发放了保健食品的宣传品。

        三是解惑答疑。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居民提问积极踊跃,执法人员一一解答了提出的有关问题,涉及如何辨别虚假宣传、如何进行消费维权等方面。同时提醒居民消费时选择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并注意索要购买凭证。

        怡澜社区20余位中老年消费者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食品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增强了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发布时间: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