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为持续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嘉定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对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引导科学理性消费。

        一是吹响老年保健食品“集结号”,宣传活动走进社区。老年人是保健食品消费大军,在前期净化老年保健食品市场的基础上,嘉定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严查以会议、讲座、健康咨询等形式对保健食品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同时利用辖区食品药品科普站有针对性的对老年人开展圆桌式食品安全宣讲会6场,受众1000余人。根据老年人消费习惯的盲区,通过实物展示开展“现场打假”,指导老年朋友正确辨识保健食品标签,提醒老年朋友“谨记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现场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二是守护校园1+1>2,宣传活动进课堂。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学生可以辐射几个家庭。嘉定区市场监管局鼓励同学们争当志愿者,积极参加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扩大宣传效果。宣传人员组织了“防范欺诈虚假宣传,维护自身消费权益”讲座,200多名师生参加并给予了好评。

        三是紧抓重点场所,宣传活动在商超。商场、超市是食品、保健食品购买消费的重要现场,但也有一些不良商家将之作为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线下平台。宣传员们现场讲解示范,分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解读产品外包装上的标记、标识和产品说明书。通过“以案说法”,实物对比,使消费者在现场达到切身体验的效果。

        四是巧借新媒体,扩大舆论效应。利用局、街镇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新媒体,发布各类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信息,拓展食品安全宣传广度,深化宣传效果。组建条线网格人员微信,及时发布各类虚假宣传信息,做到资源共享。

 

 

 

发布时间: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