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张堰市场监管所联合张堰司法所联合开展保健食品消费宣传讲座

           为促进老年群体消费维权知识的学习与吸收,提高老年群体维护自身权益的警觉性,3月12日上午,张堰市场监管所联合张堰司法所依托富民居委会联络点平台,在社区开展保健食品消费宣传讲座。

        张堰市场监管所宣讲人员现场例举了老年群体在保健食品消费中的消费陷阱,包括廉价旅游、名医会诊、免费使用、电话诈骗、温情攻势、保健品低投资高回报等情形,并通过案例深入讲解此类陷阱中的风险点。此外宣讲人员还指出,在日常消费时务必确定对方经营资质,明确主体,并尽可能留存书面购买凭证,以便在日后依法维权。

        现场市民群众认真记录,积极参与互动问答,纷纷表示此类消费陷阱一直以来都为人诟病,今后将主动并引导身边人识别陷阱、套路,理性消费保健食品。

 

 

 

发布时间: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