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

        结合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

       崇明区新海市场监管所联合新海镇食药安办,在长征假日学校开展了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之“进学校”活动。执法干部通过发放食品宣传册、播放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相关动画和PPT展示等方式,向学生们科普宣传了“保健食品的定义和类别”“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如何选购保健食品”“熟悉套路,谨防欺诈”等方面内容,帮助学生们对保健食品有了一定的认知,对社会面存在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套路有了直观的理解,对保健食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和识假辨假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最后,还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巩固了科普宣传的效果。

        崇明区向化市场监管所联合镇食安办在向化村居委会、向宏居委会内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向居民宣传“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的功效”“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以及“常见的十种保健食品的消费陷阱”等知识,在宣传现场通过互动的形式向群众进一步讲解了保健食品的辨别。

        崇明区横沙市场监管所以老年人识骗、防骗为主要内容开展保健食品系列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案例、接受咨询等方式,从保健食品基本概念、适用人群、标签标识、选购指南、投诉途径等角度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同时注意解答如何辨别保健食品真假等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