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区大力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近期,黄浦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契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基层落实监管责任,普及群众保健食品相关知识,积极推进保健食品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一是积极组织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契机,在商圈、社区、爱心暑托班等场所开展保健食品宣传活动,通过展示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醒群众购买保健食品做到“五个注意”。执法干部通过编排、演出保健食品情景剧《一起由保健食品引起的投诉》,用通俗易懂、新颖有趣的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保健食品常识,宣传上海市地方标准《保健食品经营管理规范》,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保健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经营。二是根据市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安排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对特殊食品经营者的双随机抽查。通过对特殊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状况、保健食品消费提示、进货查验、广告自媒体内容的抽查,进一步强化对保健食品经营者事中、事后的监管,引导保健食品经营者加强自律,落实各项主体责任。 三是推进保健食品基层综合治理。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工作群、现场指导等方式继续推进各基层市场监管所使用保健食品综合治理信息化模块,并持续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进行排摸,及时发现和处理保健食品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