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嘉定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与宣传并举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

        根据《上海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监管与宣传并举,进一步落实保健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当前保健食品经营中存在的违法经营、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等行为,有效净化保健食品市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消费市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聚焦重点人群、重点话题,深入社区、乡村、校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执法人员结合一些日常检查、投诉举报中市民反映较为频繁的问题,通过查找科学数据,寻找科学依据,进行整理汇总。特别是保健食品营销常用的概念,如“胶原蛋白”“大豆异黄酮”等营销热点,向市民解释其成分及身体吸收原理,帮助市民避开食品安全“雷区”,远离食品消费陷阱。

        二是严查投诉举报,在前期净化老年保健食品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严查以会议、讲座、健康咨询等形式对保健食品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重点针对前期整治过的场所,不定期开展巡查,严防违法销售保健食品回潮。通过举报线索的排查,发现两起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保健食品推销组织回潮,该组织表面上以小超市作为掩饰,实际吸引老年消费者后,通过讲座形式推销保健食品,监管人员凭借职业敏锐快速反应,及时查处。

 

 

 

发布时间: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