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敢担当、勇作为,金山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内保健食品消费环境,提高商户诚信经营的理念、提振消费者消费信心,金山区市场监管局以“四个最严”为工作原则,开展了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强化监管,从严治理,牢牢守住保健食品安全底线。

         一是未雨绸缪,从源头出发消除隐患。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是把控保健食品质量的第一道大关,为确保企业持续保持生产条件,金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一方面督促辖区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完成HACCP、ISO22000、FSSC22000、BRC等体系认证,并确保体系运行良好有效,另一方面,督促企业结合主体责任清单制定食品安全自查管理制度,定期开展自查工作,对自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查找原因,及时落实整改。

        二是强化宣传,让市民顺利“避雷”。金山区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五进”宣传及“食品安全宣传周”行动助力保健食品宣传,同时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工作管理站的作用。截至目前,本年度宣传受众人数2932人,发放宣传材料2374份。对“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的标志与区分,保健食品不可治疗疾病等知识进行宣传,引导消费者明白”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让大家科学认知保健食品,理性消费。

        三是热心解答,拓宽消保维权渠道。金山区市场监管局本着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持续引导和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认真做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12315”等举报投诉热线以及线下投诉举报的受理、办理工作,本季度已经受理保健食品相关投诉件、咨询件2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数万元。

 

 

 

 

发布时间: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