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奉贤区市场监管局依托新媒体不断丰富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为维护保健食品市场秩序,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有效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不断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奉贤区市场监管局发挥新型传播介质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等网络载体,构建起宣传范围更广、接受程度更高、内容形式更丰富的科普宣传网络,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宣传内容。

        一是强化网络图文宣传,以浅显易懂的科普形式讲好保健食品基本概念、欺诈套路等,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载,增强对大众的可及性。二是利用当下火热的“短视频”形式,制作“保健品十大套路”系列视频,通过局文化品牌“思畅园”微信视频号发布,以幽默轻松的表现形式,讲解常见欺诈套路及防范指南,增强消费者自主防范意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理性消费保健食品。三是撰写推文,宣传典型做法及经验,将保健食品综合治理突出成效进行正面引导,以实际案例进行剖析,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