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青浦区练塘市场监管所“三结合” 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持续推进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青浦区练塘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一是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聚焦老年消费者。通过发放保健食品常见陷阱、保健食品基本概念及合规标识等各类宣传资料,向现场咨询的老百姓讲解保健品销售及可能的危害性,帮助他们提高辨别、防范能力,强化理性消费意识。活动中发放宣传单2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60余人次。

    二是结合爱心暑托班授课活动,聚焦青少年群体。由浅入深地为学生讲解如何区分普通食品和保健食品、常见保健品消费陷阱、保健品消费负面案例、提防保健品消费套路和保健品消费提示等内容,以及遇到保健品欺诈如何寻求帮助。

    三是结合网格化日常巡查,聚焦隐患和线索排摸。充分依靠各村居“一站三员”力量,一方面通过张贴海报、播放短视频宣教片等方式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另一方面深入挖掘农村地区保健品销售领域的涉黑涉恶等乱象,净化食品保健食品领域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