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静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托基层治理机制加大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力度

    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将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等要求纳入年度食品安全宣传方案中,协调各部门、街镇共同推进落实,形成了一支由各街镇食药安办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及专家组成的保健食品安全宣传队伍,进社区、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全面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

        一是加大企业在保健食品综合治理中的参与度。各街镇食药安办主动与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签署规范经营承诺书,同时以当面告知、集中约谈等方式对企业开展法制教育,告知其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以及从事虚假宣传等违法情形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构建了“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保健食品共治格局。

        二是形成社区保健食品自治管理格局。依托各居委会建立“一站三员”及市民志愿者队伍,与社区“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业务工作结合,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社区自治管理,最大限度地组织动员社区各类群体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社区管理和公共服务。

        三是形成全社会参与保健食品宣传的氛围。各街镇依托食品药品科普站、综合商超、居委活动室、健康驿站、邻里中心等场所,针对老年人、中小学生、白领等不同人群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加大举报奖励力度,鼓励社会监督,根据实际制定保健食品违法违规线索举报奖励细则,简化奖励流程,全方位调动了市民参与保健食品工作的积极性。

 

 

 

发布时间: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