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闵行区市场监管局浦锦市场监管所依托科普站加大特殊食品宣传力度

    闵行区市场监管局浦锦市场监管所新址的食品药品科普站揭牌开放以来,接待了近千名群众参观,特别是针对特殊食品科普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化繁为简,确保宣传接地气。特殊食品中保健食品是群众接触最多的类别,而老年人又常常是保健食品消费的主力人群。不法分子根据老人心理特征通过虚假宣传、有奖销售和“洗脑式”培训等方式,骗取老年人的信任,进而销售产品。科普站宣传员在宣传时,以贴近生活的实例,解读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同时加强宣传员的专业知识学习,以简洁易懂的语言讲解知识,确保宣传工作精准化、专业化。

        二是丰富载体,借助宣传聚人气。科普站采取展板、视频播放、平板电脑游戏互动、现场快速检测的形式开展特殊食品知识宣讲与有奖互动,并定期对宣传素材进行更新,确保宣传内容鲜活生动。向群众科普特殊食品基本概念、法律法规及消费选购注意事项,帮助群众厘请消费误区,理性选购、科学食用特殊食品。

        三是普法维权,通过宣扬传正气。在宣传内容编排上,既有专业内容,又有经典案例,既体现知识性,又体现法治性。注重以案说法,利用现有的案例说服对保健食品认识不足的群众,让群众对不法分子的动机和套路有更加直观认识,进一步动员群众关注食品安全,通过投诉举报等方式维护自身健康与利益。

        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浦锦市场监管所加强对特殊食品经营者及从业者的教育引导,加强监管执法,督促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管理,营造良好市场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