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 系列活动

    为不断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结合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崇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五进”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科普早市,现场答疑解惑。

    9月18日一早,中兴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早市宣传活动。执法人员在辖区人流量较多区域设置宣传点,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现场对群众的问题进行解答。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保健食品各类宣传手册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

 

    二是走进村居,服务老年人群。

    9月中旬,长兴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40位退休居民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执法人员通过PPT演示重点向老年居民们讲解了如何识别保健食品标签标识、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手段和常见消费陷阱,同时宣传了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进展和成果。本次活动有40余名退休老年居民参与,发放宣传单页等资料50余份。

       

    三是深入企业,推进社会共治。

    近期,横沙市场监管所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执法人员通过发放《保健食品安全手册》宣传资料、讲解案例、现场咨询等方式引导群众正确理性选购保健食品,同时再度强调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员工积极互动、踊跃提问。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


 

 

 

发布时间: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