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柘林市场监管所保健食品基层治理显成效

        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柘林市场监管所积极推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多措并举,整治保健食品领域非法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实现老年人保健市场乱象治理“清单清零”成效!
        “正面引导”:引导和鼓励店员积极参与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很多老年保健店铺的店员都是被老板的小毛小利所诱惑,不知不觉做了不光彩的店员。在检查可疑店铺时,执法人员都会闲聊式地与这些店员普法宣传,告诉这类行业的乱象和对老年群体造成的伤害,对不合规行为及时整改。
        “科普灌输”:持续推进保健食品安全知识“五进”科普活动,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各村居委的生活驿站高频次播放柘林市场监管所制作的防骗小视频;每月组织有奖问答,让老年朋友在小奖励的“诱惑”下能“慧眼识珠”,切断不良商家的客户群体来源。近年来,共开展现场讲座17次,制作科普视频11个,发放宣传小礼品千余份。
        “前置约谈”:加强食品经营许可与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衔接。在店铺办理营业执照时就掌握这些可能涉及老年保健食品(或产品)销售的店铺,约谈店家提示其规范经营并表示会将其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一经发现违法行为必严肃处理。建立健全“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违法主体”三张清单。
        “高频次监管”:依托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体系、社区服务体系、群众自治体系,做好“经营告知”、“活动告知”和“承租告知”三类告知,加强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广泛收集疑似违法行为线索,一经发现涉嫌违法行为第一时间核查调查,近年来,立案查处保健食品相关案件7件,清除不良店铺11家,在高频监管下引导商家规范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