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

        冬令进补正当时,又到了一年中保健食品的销售旺季,为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提高中老年人在采购保健食品时的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半淞园路市场监管所于11月17日上午,在辖区高雄居委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
        监管人员通过播放视频、PPT展示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保健食品的保健功能”“如何挑选保健食品”“保健食品防骗技巧”等知识。通过科普宣传,使居民了解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具有治疗作用,采购保健食品要通过正规渠道,并检查保健食品包装上是否有保健食品标识(“蓝帽子”)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切不可随意听信推销。活动中,监管人员还向居民们发放了保健食品知识宣传单页和宣传品,得到了居民们的热情响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科普宣传是提高居民食品安全意识的有效手段。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多渠道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一步提升居民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和识骗防骗能力。

 

 

 

发布时间: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