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嘉定区市场监管局江桥市场监管所双措并举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治理

        为净化保健食品市场环境,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嘉定区市场监管局江桥市场监管所近期开展了一系列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针对保健食品销售群体的特殊性,江桥市场监管所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科普宣传活动,以群众辨识度较高的形式,提高老年消费者识骗、防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  加强事前把关:针对来所内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中包含“特殊食品销售”申请项目的申请人,为降低后续监管风险,于许可审核阶段对存在集中组织向老年人宣讲、销售保健食品的门店的隐患单位,许可组同监管组执法干部共同前往门店对商家具体经营项目进行现场核查,进一步规范商家的经营行为,将可能存在的后续监管风险降到最低。严查投诉举报线索:根据日常投诉举报线索,对可能存在的夸大宣传、会销、违法广告、网络违法经营等方面开展深入调查、全面检查。

        在后续工作中,江桥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食品经营许可审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和营销行为,严厉查处保健食品非法会销、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