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关注“一老一小” 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系列活动

    崇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五进”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近期,各基层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走进了养老机构和学校,通过现场讲解增强老年人和学生“一老一小”群体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一是进养老机构,破解保健食品消费陷阱。11月,绿华市场监管所在绿华镇为老服务中心开展了老年人专题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监管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宣传材料及播放宣传片的方式,解读了保健食品标签标识特点,介绍了常见的虚假宣传和消费陷阱。老年人身临其境,对保健食品的欺诈、虚假宣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活动共计参与人数8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


        二是进学校,树立学生保健食品消费意识。10月,长兴市场监管所联合镇食药安办,深入平安小学大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发放保健食品宣传册、播放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动画短片开场,通过知识讲解和案例分析等方式,直观通俗地向学生们科普了保健食品标签标识、虚假宣传等方面的知识。还采用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学生开展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加深学生们的印象。学生们表示会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带给家长和老人。本次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共计参与人数120人,发放宣传册240余份。

 

 

 

发布时间: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