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长征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 助推保健食品综合治理工作

    2021年12月以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下属长征市场监管所通过线上线下检查、与其他执法部门联动等方式,在保健食品领域开展现场检查和网上巡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虚假宣传产品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以及是否以健康咨询、免费体验等形式,从事消费欺诈或诈骗行为。在减肥类产品专项检查中,发现3户存在保健食品未在专柜存放销售情况的经营者,现场立即整改并进行相关教育和指导。
        同时,通过在多个社区开展宣传讲座,向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居民科普保健食品知识,增强市民对保健食品的认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积极联合属地派出所、平安办等部门,对采取到店有礼经营模式的店家予以联合排摸和约谈。根据减肥类保健食品专项检查要求,结合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工作要求,向各重点园区、写字楼宇的年轻职员宣传减肥类保健食品的特征以及常见选购误区,建议在正规药房和保健食品专柜上采购正规商品。


        此外,针对辖区内从事网络食品销售的企业体量大且主要集中的情况,由基层市场监管所分管所长带队对相关企业开展集中法律宣讲培训,重点宣讲许可办理、保健食品溯源上传、宣传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常见投诉举报集中的领域内容,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和主管人员加强内部管理和自查,杜绝无证经营保健食品、宣传疗效等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