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成立

   11月26日,在上海市委网信办和市市场监管局的共同推动下,上海市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市委网信办主任姜迅、市局副局长朱明参加会议并为标委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杨海军主持会议。

   姜迅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快信息安全标准化建设,更好地服务本市高质量发展。希望市信安标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安全标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快建立信息安全标准体系,通过标准化手段筑牢网络安全的底线,维护城市平安运行;要发挥标准引领作用,为“两张网”建设保驾护航,有力地牵引城市治理现代化、支撑城市数字化转型。

   朱明指出,成立市信安标委是实施和贯彻标准化战略、信息化战略和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市信安标委要从四个方面认真履责:一是要在服务上海重大战略中体现作为。聚焦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和“两张网”建设,以信息安全为基石、以标准规则为引领,切实服务好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加强标准体系建设上聚焦发力。坚持“顶层设计、急用先行”原则,做好信息安全领域地方标准体系的设计和规划,推出一批“上海标准”。三是要在信息安全标准宣贯中体现实效。做好本领域标准“宣讲员”和“监督员”角色,切实提高标准实施的有效性和实用性。四是要在强化标委会自身建设中形成合力。充分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集思广益,为标委会做好、管好、用好本领域地方标准奠定扎实的制度基础。

   会上, 宣读了同意组建市信安标委方案的复函。市信安标委还举行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标委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和标准制修订工作程序,讨论并通过了标委会工作计划。第一届市信安标委将着重建立科学完善的上海市信息安全标准体系,推动信息安全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制修订,做好信息安全标准化的宣贯和培训工作。

   市信安标委是全市信息安全专业领域的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设在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将聚焦信息化城市管理中的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标准制定和实施,夯实上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市局将从标准化政策、地方标准制修订等方面予以指导,更好发挥标委会作用。

 

 

 

发布时间: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