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局会同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开展粮食收购用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及相关督查

   2020年秋粮收购工作已接近尾声,今年秋粮再获丰收。据预测,本市今年秋粮收购量将达到近50万吨。

   11月起,为确保本市秋粮收购工作有序开展,保护种粮农民切身利益,维护粮食收购过程中的贸易结算公平,助力“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粮食物资储备局,组织各区排摸梳理,开展粮食收购用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今年年初,针对谷物水分测定仪国家计量检定规程修订情况,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市计测院和金山区计量所加快更新标准装置,通过稳定性、重复性测试,终于赶在秋粮收购前通过市场监管总局和市局计量检定授权考核,具备相关检定能力。

   本次专项检查的主要对象是纳入《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水分测定仪、容重器、电子天平、地上衡等粮食收购用计量器具,同时也要求粮食收购单位做好其他计量器具的量值溯源。全市共检查55家粮食收购单位相关计量器具354台件,总体情况良好,对于少数未开展检定校准的计量器具,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粮食收购单位送有资质的计量技术机构开展量值溯源。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建立专门队伍,对浦东、金山、松江、青浦、奉贤、崇明等六个区的粮食收购工作开展督查,督查内容包含粮食收购单位资质情况、执行国家粮油质量等级标准和水杂增扣量标准情况、是否使用未经强制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情况、是否存在虚假收购或拖欠粮款行为、统计报送情况等。经督查,各粮食收购单位秋粮收购工作均符合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规定。

 

 

 

发布时间: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