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市场监管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今年以来,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和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部署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着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一是聚焦问题隐患,以项目化的形式部署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明确工作重点、梳理问题隐患,研究编制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以及三年行动任务书,并按月度全面排查各类问题隐患。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夯实推进以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安全专项整治、油气长输管道专项治理、重点行业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隐患治理、电梯安全监管为重点的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危化品及其包装物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电动汽车及电动自行车安全监管等重点领域专项行动。三是加大督查督导,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违法查处力度。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累计排查危化品、特种设备、电动汽车及自行车等安全隐患9318处,完成整改8561处。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力度,健全完善相关领域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不断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向纵身发展,为城市生产安全和运行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