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标准”工作座谈会召开

   3月2日上午,“上海标准”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市政府召开,副市长陈通出席并讲话。有关领域标准化工作资深专家,行业企业代表、科研院所代表、在沪国外标准组织代表及相关部门人员等,共同就如何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上海标准”工作推进力度,助力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建言献策。

   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充分认识“上海标准”对于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对于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上海将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要求,按照上海城市定位,制定及实施新一轮上海标准化战略,以“上海标准”为着力点,明确上海标准化工作愿景使命及目标任务,同时各行业企业也要把标准化作为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工具。将进一步完善上海标准化工作机制,结合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要求,及时将上海技术优势、产业优势、管理优势及时转化为“上海标准”优势。将更有力推进“上海标准”标识制度实施,按照广泛发动和重点培育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在数字化设计和制造等数字基础和应用领域,技术交易服务、金融服务、高端制造等领域以及民生等领域,争取培育更多“上海标准”。将会同有关方面共同推广“上海标准”应用,通过政府监管采用,上位标准采用、检验检测资质认定应用、国内外技术合作及贸易合同应用、标准外文版等方式,推动更多“上海标准”于内成为中国标准,走出去成为事实国际标准、成为标准制度型开放的重要载体。

 

 

 

发布时间: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