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局举办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政策宣贯及长三角绿色产品认证圆桌研讨会

  3月29日至30日,为加快推进长三角地区绿色产品认证制度,市市场监管局在2021中国绿色包装产品认证推介会暨首届长三角纸板、纸箱企业发展论坛期间,举办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政策宣贯及长三角绿色产品认证圆桌研讨会两场活动。

  政策宣贯会特邀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消费品认证处相关负责人做专题宣讲,详细阐释国家在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等方面的制度设计、政策安排和规划考虑。市市场监管局重点介绍了上海推进绿色产品认证及牵头组建长三角绿色认证联盟有关情况,并提出“领跑者计划”和“联合者行动”倡议,倡导政府、行业、企业携手行动,通过整合优势资源、突破瓶颈问题、行业龙头企业带动示范来引领包装行业绿色转型、推动绿色发展、共享绿色成果。

  圆桌研讨会上,上海、浙江两地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部门介绍了湖州市推进绿色产品认证试点经验及实施认证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听取了行业、企业响应绿色产品认证制度政策的积极意愿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展望了绿色转型、绿色认证将给包装行业带来的高质量发展前景。下一步,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加强政策宣贯、加大帮扶指导力度。

  市场监管总局、市市场监管局、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及其纸制品委员会、长三角地区纸板及纸箱企业、包装设备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政策宣贯会。沪浙两地市场监管局、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及其纸制品委员会、包装行业龙头企业、有关认证机构等参加了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