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市场监管局系统获批两家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批准建设38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和19个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系统推荐的2家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分别是以上海市计测院为依托单位的生物分析计量溯源重点实验室、以上海市质检院为依托单位的乳及乳制品检测与监控技术重点实验室。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以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和科技人才队伍培育为抓手,着力打造市场监管科技创新体系,持续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为重点实验室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加强规划引导,对标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体系,聚焦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三大安全以及市场综合监管等方向,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以规划编制和实施为抓手,谋划布局了一批重点项目。二是强化培育支撑。牢牢把握“人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将培育发展科技创新团队作为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的核心和引领,积极培育科技骨干力量,形成专业领域方向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优势。三是加大经费保障,健全投入机制,推进上海科改“25条”举措落地,以年度科技项目计划为支撑,形成依托单位重点保障、主管单位项目倾斜、纵向横向课题多点开花的良性机制。

 

 

 

发布时间: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