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第五届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会议在沪召开

11月23日,第五届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会议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召开。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缪丹出席会议并讲话,浦东新区副区长吕雪城致欢迎辞,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陈柯、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朱小都、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杨燚分别发言,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文皓致辞发言并作会议总结。

缪丹对沪苏浙皖市场监管部门在跨区域联动执法协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发展定位,紧紧围绕“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推动重点领域、新兴行业跨区域执法制度协同的率先突破、率先实践,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贡献力量。

彭文皓表示,上海市场监管部门愿与长三角地区兄弟省局一起,精进笃行、惟实励新,不断完善区域执法协作机制,更好地释放沪苏浙皖协同治理的“乘数效应”,为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沪苏浙皖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签订了《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取证规则》,集中发布了2023年度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动执法案例。三省一市执法机构的8名执法骨干现场宣讲典型案例。参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处理好守牢安全底线、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与减少对企业的检查频次、包容审慎执法、服务营商环境优化之间的关系”议题,深入讨论,在机制保障、执法协作、区域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办案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县市场监管局的分管负责人和执法骨干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