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白皮书》

  2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白皮书》。《白皮书》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上海全市新设经营主体53.55万户,同比增长29.1%。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市共有经营主体341.76万户,其中企业289.17万户,每千人拥有企业116.8户,在全国省级行政区划中位居第一。

  2023年,市市场监管局共推出10个“全国率先”创新举措,全面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全国首个

  集成式企业登记网上服务平台“上海企业登记在线”,已办结登记业务36万件,新设企业全程网办率90%。

  ●创新推出

  连锁食品经营企业总部评审,14家通过总部评审,便利化举措开店450多家。

  ●全国率先

  推出食品研发生产“一址二用“, 3个食品研发中心已获证,5个正在孵化。

  建立多平台互认行政处罚信息修复结论机制,累计“同步修复”各政府部门的行政处罚信息794条。

  推出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补充检验方法改革,已核发生产许可证47张。

  统一了《行政处罚法》中免罚、减罚的执法标准和口径,对3100家经营主体不予行政处罚,对6302家经营主体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

  增加“数字广告”经营范围,已有17050家企业取得相关经营范围;全市广告业营收2489.19亿元,同比增长18.7%。

  推出“电费小程序”,利用数字化手段落实惠企降费政策,转供电主体已向终端用户退还多收电费2335.04万元。

  将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站点建设作为常态机制,建成322个市、区两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站点。

  成立上海市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服务城市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