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一次性手套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索取号 AC6140200202013293 文    号
产生日期 2020-11-24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销售的一次性手套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5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806.1-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通用安全要求》、GB 4806.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GB 15979-2002 《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GB 31604.2-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高锰酸钾消耗量的测定》、GB 31604.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脱色试验》、GB 31604.8-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总迁移量的测定》、GB 31604.9-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食品模拟物中重金属的测定》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化脓菌、真菌菌落总数、标签标识等。

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等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另有3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标识。

标签、说明书或附带文件中未标示树脂名称、或聚合物共混物未标示所有树脂的名称会影响消费者选购。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具体抽查结果如下:

2020年上海市食品用一次性手套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所检项目符合相关标准的产品

产品名称(标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标称) 生产企业(标称) 购买地点或渠道

云蕾好贴手手套(中号)

/

中号

20191220//

上海云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云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天猫)

一次性PE手套

/

40只装

20190618//

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丰润纸塑制品厂

上海梁浙实业有限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

2020年上海市食品用一次性手套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产品名称(标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标称) 生产企业(标称) 购买地点或渠道 主要不合格项目

PE食品级护肤薄膜手套

图案

加厚型40只装

2018713//

南通汇统塑胶机械有限公司

上海舒润生活用品有限公司(1号店)

标签标识

云蕾一次性手套

/

100只装

20191028//

莒县铭博工贸有限公司

上海云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天猫)

标签标识

食品用一次性手套

万诺日

100只×50盒

20191015//

日照莒县恒旭塑料制品厂

上海梁浙实业有限公司

标签标识